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亚162航班着陆失败或因飞行员操作失误

2015年04月15日16: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赵松)韩亚航空162航班14日晚在日本广岛机场着陆失败,初步调查显示飞机着陆时高度过低,日本警方正以涉嫌业务过失造成伤害为由对事故进行调查。

据《读卖新闻》报道,韩亚162在距离跑道325米处的撞上高约6.4米的着陆诱导设备,而这一飞行高度比正常着陆高度低了数十米。15日上午,广岛县警方组织了120人的调查小组,正以涉嫌业务过失造成伤害为由对事故展开调查。此后将对韩国籍机长等进行询问。

报道引述日本航空专家的话称,“当时广岛机场附近有云,飞行员可能在确认跑道位置的时候致使下降高度过多,弄错了应该保持的高度”。该专家称“事故可能因为机械故障,也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另一位专家称,“飞机撞到地面高约6米的诱导设备,说明飞机高度过低”,“飞行员在不适用诱导设备的情况下手动着陆,如果不是很熟练的飞行员,可能会因此而紧张”。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