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驻华使馆参赞:期待中国游客发现埃及多元旅游魅力

2015年04月15日11: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
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曾书柔)昨日,第十一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北京农展馆开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多家出境资源供应商参会。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阿布介绍,此次共有20家埃及旅游公司参会,埃及局势稳定向好,期待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埃及发现奇迹之美。

多元旅游魅力

埃及旅游局于2015年初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全新口号“埃及·尽是奇迹”,以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埃及,并推动埃及旅游业的全面复苏。阿布说,提起埃及,多数人第一时间都想到金字塔、卢克索等文明古迹,其实,埃及的冲沙、高尔夫、潜水等主题旅游亦很精彩,埃及值得一段8-10天的深度游,期待中国游客能发现埃及的多元旅游魅力。

便利签证措施

目前,中国游客前往埃及旅游获得团体签证大约需要两天,个人旅游签证一般五天可拿到。阿布透露,埃方正在考虑电子签证事宜,预计明年可正式推出,届时将进一步缩短获得签证时间,大大方便中国游客。

访埃游客人数迅速攀升

2010年,中国赴埃游客数量达10.6万人次,但受2011年“阿拉伯之春”造成的局势动荡影响,埃及旅游业陷入凋敝,中国游客数量急剧减少。随着塞西总统的上台和局势的逐步稳定,2014年中国访埃游客数恢复至5万人。

2014年底埃及总统塞西成功访华之后,两国在旅游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今年春节期间,得益于上海、深圳和成都三地到埃及的包机直飞服务,赴埃旅游迅速回暖,并于2015年第一季度达到了7万人次,埃方原本预期的全年度10万人次的目标预计得到轻松突破。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