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反对党赢得2015年大选州长选举

2015年04月15日01: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日,参加州长和州议会选举的选民在阿达马瓦州吉梅塔投票站。 李 凉摄
11日,参加州长和州议会选举的选民在阿达马瓦州吉梅塔投票站。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4月14日电(记者 李凉)14日,尼日利亚2015年大选进入最后阶段。据尼独立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选举结果,反对党、全体进步大会党在参加州长和州议会选举的29个州中赢得18个州。

尼共有36个州,其中29个州今年换届。11日,29个州的州长和州议会选举拉开帷幕。据尼独立国家委员会在各州公布的统计结果,目前全体进步大会党赢得18个州,执政的人民民主党赢得8个州。

在本次选举中,占尼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超过60%的河流州成为两大政党角逐的重点。选举日当天,该州州府哈科特港及部分地区发生游行示威和冲击投票站等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至少9人在暴力冲突中死亡。

在此前举行的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中,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布哈里胜选,该党在参议院109个席位中获得64席,在众议院360个席位中获得214席,执政的人民民主党自1999年民选政府成立以来在国民议会中长达16年的多数党地位就此终结。

根据尼法律,阿比亚、依莫和塔拉巴三州目前处于不确定状态,须于本月28日之前完成本州州长和州议会选举,当选总统和州长将于5月29日宣誓就职。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