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日成诞辰103周年

2015年04月14日23: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报道,朝鲜当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3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作报告称,金日成同志为朝鲜人民革命斗争史和世界政治史建树了不可磨灭的业绩。他指出,金正日同志坚定不渝地继承了金日成同志的思想和业绩,如今朝鲜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放射出光芒。作为金日成同志的子孙,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全国人民都应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并永远竭诚拥戴金日成同志为主体的太阳。

黄炳誓、朴凤柱等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同志,友党委员长,党务、武力和政权机关,内阁,社会团体,人民军和人民内务军官兵,以及平壤市机关、工厂干部,革命烈士家属等出席了大会。驻朝外国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也应邀出席。

金日成出生于1912年4月15日。朝鲜1997年决定将金日成的诞辰定为“太阳节”,每年举行各种活动庆祝。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