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黑水公司前雇员射杀14名伊拉克平民被判刑

2015年04月14日22: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张朋辉)美国黑水公司前雇员13日尼古拉斯·斯雷顿因在2007年射杀14名伊拉克平民被判终身监禁。其他3人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斯雷顿因在该事件中,开出第一枪,被判终身监禁,另外3名黑水公司的安保人员以蓄意谋杀、过失杀人和杀人未遂等罪名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

2007年,这4名前黑水公司雇员在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名叫尼苏尔的街间广场上为给美国车队清道而向人群开枪。枪击事件引发了国际谴责,并质疑美国政府在战争中使用“雇佣军”的做法。事件发生后,参与该事故的雇员被黑水公司开除。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说,这几名犯罪嫌疑人用自动机枪和手榴弹向无辜平民、妇女和儿童开火。黑水公司辩称当时雇员当时受到武装分子袭击,但检方指出,当时并没有迫切的威胁,黑水公司雇员开火没有缘由。

据《纽约时报》报道,其他3名嫌疑人在法庭宣判的最后一刻都表示对受害者“表示遗憾”,但均不承认自己犯罪,认为那是当时情况下做的“正确选择”。华盛顿特区法庭的主审法官表示,鉴于被告迄今没有悔过之意以及犯罪情节极为严重,遂作出以上判决。

据了解,黑水国际,是美国著名的雇佣兵组织兼保安服务公司,业务主要包括私人军事、安全顾问。除上述4人外,仍有3名黑水公司雇员被执法机关起诉。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