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向伊朗供应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只用于防御目的

2015年04月14日2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巴特鲁舍夫周二表示,俄罗斯向伊朗供应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只用于防御目的,不会给周边国家带来威胁。

巴特鲁舍夫称,“应该考虑到,S-300只是一种防御性武器,不会被用于破坏任何国家的利益,只会被用于保障安全”。

国际专家表示, S-300的供应将加强伊朗的防御能力,但以色列可能会为此采取强硬措施,甚至包括军事行动,以阻止伊朗当局使用该系统。

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撤销俄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该法令于签署当天生效。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未交货。2010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同年9月,俄罗斯宣布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