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被绑女孩:强迫皈依伊斯兰教后当新娘

2015年04月14日10: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4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年前,恐怖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在尼日利亚绑架了200多名女学生。如今,其中一名逃生者讲述了这些女孩子在遭绑架后的命运。

据这名逃生证人称, 那些去年4月14日在尼日利亚奇博克镇(Chibok)被绑架的女学生如今被强迫结婚。这位23岁的尼日利亚女子安得拉乌斯(Liatu Andrawus)对德新社说,这200多名女孩子还被强迫皈依伊斯兰教后与武装分子们结婚,她们中的大部分原本是基督教徒。

据安得拉乌斯本人叙述,她曾经数月遭到博科圣地的暴力虐待,并且不得不嫁给该恐怖组织的一名武装分子。后来她逃了出来。安得拉乌斯表示,她去年年底曾经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果扎(Gwoza )的一所可兰经(伊斯兰)学校见过那些奇博克镇的女孩子们。 "几乎所有人都被迫结婚了。”她说。 安得拉乌斯是已知的透露这些被绑架女孩下落的第一人。然而,她的所言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一年前的绑架事件震惊了世界,引发国际对于博科圣地这一伊斯兰恐怖组织暴行的谴责。

据尼日利亚政府方面消息,博科圣地的势力堡垒果扎如今被军方控制。然而在尼日利亚东北的大片地区,争斗仍在继续。专家认为,果扎的博科圣地武装分子已经携他们的"人质新娘"逃离。

"博科圣地"意为"禁止西方教育",该组织想要在尼日利亚北部建立一个伊斯兰神权国家。自2009年,至少1.3万人在该组织的恐怖袭击中丧生。近日,博科圣地宣布效忠"伊斯兰国"。(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