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国立图书馆将展出稀世手稿《罗斯柴尔德祈祷书》

2015年04月13日15: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价值1550万澳元的手稿《罗斯柴尔德祈祷书》(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

人民网悉尼4月13日电 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将于5月展出价值千万澳元的《罗斯柴尔德祈祷书》,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典藏手稿之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罗斯柴尔德祈祷书》将首次登陆南半球,在堪培拉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展出。这份价值1550万澳元的手稿创作于1505年,专供荷兰皇室成员御用。它曾经在二战期间落入纳粹之手,在二战结束后被罗斯柴尔德家族收藏。这部手稿现在属于澳大利亚商人克里·斯托克斯所有,而他的儿子莱恩则是本次展出地澳大利亚国立图书馆的主席。

《罗斯柴尔德祈祷书》以描绘基督教圣徒、神话人物、文艺复兴时期的地貌和日常物品出名,含有丰富的精致插图。

国立图书馆馆长苏珊娜·赫尔曼表示,这本珍贵的书籍展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鼎盛之势,而这次展览对澳大利亚民众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实习生 周诞)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