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2014年度发电量同比减少3.1%  核电站全部停运

2015年04月13日15: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赵松)日本电力事业联合会13日公布的速报显示,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日本发电量为8938.3亿千瓦时,其中核电站发电量为零。2014年度发电量与前一年度相比减少3.1%,连续4年呈现减少趋势。

从电力来源来看,火力发电为6492.3亿千瓦时,与前一年度相比减少3.5%。火力发电所用的液化天然气为5660.6万吨,是历年最大使用量,煤炭使用量为5988.5万吨,消耗量为历年第二多。

另一方面,2014年度日本核电站发电量为零。位于福井县的大饭核电站3、4号发电机组因进行定期检查停运后,日本全国所有核电机组均处于停运状态。这是日本第一座核电机组运行以来,首次出现全年发电量为零的情况。

分析称天气变化是2014年度日本发电量减少的重要原因。去年夏天日本气温与往年相比相对较低,而冬天气温则相对较高,因此空调的使用相对较少。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