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地方议会选举:自民党获得过半数席位

2015年04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赵松)4年一度的日本地方政府行政长官和地方议会议员选举前半程选举结果13日揭晓,执政的自民党在举行议会选举的41个道府县(相当中国省级行政区)中的40个道府县获得“第一大党”地位。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各在野党在本次4年一度的“同一地方选举”中呈现低迷态势。除大阪府以外,自民党在其余40个道府县议会获得“第一大党”地位。41个道府县的竞选者们对2284个席位展开角逐,自民党获得其中的1153个席位,超过全部席位的一半。这是自民党自1991年来时隔24年再次在道府县议会选举中获得过半数席位。

作为日本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在本次道府县议会选举中获得席位数由此前的346席大幅减至264席,这是民主党自2003年以来首次跌破300席。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所获席位数略有减少,为169席。日本共产党所获得席位数与此前相比大幅增加80席,达到111席。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