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地方行政长官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2015年04月13日13: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赵松)4年一度的日本地方政府行政长官和地方议会议员选举12日举行,各地选举平均投票率创下战后新低。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统一地方选举”的前半部分选举结果13日上午揭晓,从举行选举的10个县级行政区(相当于中国的省级)和5个主要大城市的投票情况来看,选举投票率普遍不高。10个县级行政区知事选举的平均投票率为47.14%,首次跌破五成,创下战后日本知事选举新低。此外,41个县级地方议会议员选举投票率也创下战后新低,仅为45.05%。

报道引述专家评论称,不少地方选举政党实力对比悬殊,选举结果悬念不大,加上媒体等对于地方选举的关注度不大,因此投票率较低。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