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大选州长和州议会选举顺利进行

2015年04月13日01: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日,尼阿达马瓦州选民在约拉投票站投票。 李 凉摄
11日,尼阿达马瓦州选民在约拉投票站投票。 李 凉摄

人民网约拉4月12日电(记者 李凉)11日,尼日利亚举行州长和州议会选举。除南部河流州和拉各斯等个别地区发生袭击投票站和抗议活动外,选举过程总体进展顺利。截至发稿,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正在各州验票,并实时发布投票结果。

人民网记者专程赴阿达马瓦州,在州府约拉和吉梅塔2个区的3个投票站进行了全程观察。记者看到,选举组织工作准备充分,选民情绪稳定平和,未发生任何选举暴力事件。在选民身份认证环节,使用了读卡器和人工验证两种方法。各投票点当晚计票,并宣布投票结果,最大的反对党、全体进步大会党以较大优势赢得选举。

自2009年以来,尼极端武装组织博科哈拉姆在该州活动猖獗,针对政府机构、军警和村镇的暴力袭击事件不断升级,造成数千民众伤亡及严重人道主义灾难,数十万民众逃离家园。在约拉,独立国家选举委员会专门为流离失所者营地和来自沦陷区的选民设立了投票站。

记者在与选民的广泛交流中,深切感受到长期以来生活在博科暴恐阴影笼罩下,选民期盼和平与稳定的愿望如此之强烈。“改变”是全体进步大会党的竞选口号,顺应了大多数民众的心声与诉求。本次大选,该党已于上个月末赢得了总统选举,此次拿下36州多数州长席位亦是大势所趋。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