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多样类型电影走进法国

2015年04月12日19: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9日电(记者邢雪)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10部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中国电影将在巴黎等7个城市陆续放映,多种类型的电影为法国观众多角度呈现当代中国电影的丰富性。

9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向中法记者介绍了本次电影节的情况并揭晓了参选影片,徐静蕾新片《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作为本次电影节开幕电影,《匆匆那年》、《智取威虎山》、《警察故事2013》等共10部电影将陆续与法国各地观众见面。法国电影节技术与艺术顾问龙爱乐表示,这10部影片风格各异,武侠片、故事片、悬疑片等都有出现,突出差异化能够让法国观众更多地了解中国电影发展。

当天,法国导演菲利普·弥勒、法国演员弗雷德里克·周等友好人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法国中国电影节形象大使、女导演安妮·芳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荣幸能够第五度出任法国中国电影节形象大使,希望本届电影节能取得成功,所呈现的影片能获得更多观众喜爱。

5月16日,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等机构在戛纳共同举办法中电影工作者座谈会。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弗兰克·普里奥表示,随着中法合拍片的项目数量不断增加,法国更加注重与中国电影在市场和产业领域的合作,中国电影市场的飞速增长推动了电影类型多样化的发展,中国新一代电影人也在迅速成长,在这个基础上,中法两国的电影合作面会不断拓宽。

法国中国电影节创建于2011年,旨在让法国观众发现中国当代电影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同时促进中法两国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对话,已经在法国成为一项品牌标志性中国文化活动。2014年底,第四届法国中国电影节被中国国家广电总局评为“海外最优秀的中国电影节”。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