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希拉里或今日宣布参选总统(图)

2015年04月12日04: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67岁的希拉里仍想当总统

67岁的希拉里仍想当总统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或将于本周末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选举。

多家媒体10日作此报道。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援引一名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关系密切人士的话报道,希拉里可能于12日通过视频和社交媒体宣布参选决定。

英国《卫报》也援引一名了解希拉里竞选团队人士的话报道,希拉克将于美国时间12日中午时分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发布消息,宣布参选。然后,她将发布一段视频和电子邮件声明,接着动身前往艾奥瓦州。

3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则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希拉里12日将通过社交媒体和一段视频宣布参选计划,之后预计下周初将前往艾奥瓦州参加竞选活动。按照他们的说法,希拉里尚未最后敲定有关宣布参选计划的各方面事宜。

这将是希拉里第二次参加总统角逐。2008年,她曾宣布参选总统,但在民主党内初选中,败给另一名竞选人、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月发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希拉里竞选总统的支持率不仅在民主党内遥遥领先,而且在与共和党热门候选人的“单挑”中胜出。

法新社报道,尽管希拉里尚未正式宣布参选,但一个名为“为希拉里准备”的团体已为她筹集到1400多万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希拉里前段时间被曝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曾使用私人电子邮箱与他人通信,或成为竞争对手攻击她的把柄。美国国务院据信正调查她的这一行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