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朴槿惠将不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张青

2015年04月11日21: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槿惠将不出席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新华网首尔4月11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外交部11日宣布,韩政府计划派总统政务特别助理尹相炫以总统特使身份参加5月9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意味着,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不出席相关活动。

  韩国外交部还说,今年是韩俄建交25周年暨相互旅游年,期待此次总统特使赴俄参加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能为韩俄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韩国媒体认为,朴槿惠的缺席将意味着韩朝双方最高领导人借俄罗斯二战纪念活动之机举行会晤的可能性成为泡影。

  有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只要韩朝双方以开展实质性对话为前提,首脑会晤随时可以举行。

  俄罗斯将于5月9日举行二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此前,俄方已邀请韩朝双方最高领导人出席届时在莫斯科举行的阅兵、游行等庆祝活动。

分享到:
(责编:耿聪、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