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夫妇环球骑行在美国被撞重伤 已花费上百万

2015年04月11日03:1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夫妇环球骑行在美国被撞重伤 已花费上百万

  舒炜和妻子王思都是骑行爱好者,图为2012年舒炜在骑行新藏线时小憩。

  晨报记者俞洁综合报道

  据美国《侨报》9日报道,2015年3月的一天,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夫妇在美国骑自行车旅游,不幸在加州死亡谷附近遭驾车人撞成重伤,医院抢救两人的医药费超过百万美元。虽脱离了生命危险,可真正困难的日子却刚刚开始:肇事者是无业游民,只有基本保险,而两名受害人需要复健,一时无法回国。

  环球骑行计划才刚开始

  舒炜与王思是浙江嘉兴人。今年30岁的舒炜是一名建筑设计师,在上海一家加拿大人开的建筑设计公司任职,而他28岁的太太王思是一名淘宝店主。两人都是骑行爱好者,原计划用1年时间骑双人自行车环游世界,可没想到,在他们即将抵达旅程首站——美国加州死亡谷之前就出了车祸。这距离他们出发的日期仅9天。

  根据加州公路巡警局出具的车祸报告,舒炜夫妇出事的地点是在SR190公路接近死亡谷的一段东向车道上,这条公路的限速是每小时65英里。车祸发生时间是3月12日下午1时26分许。肇事者名叫史密斯,驾驶的车辆是1997年款黑色本田思域,当时他的车速是65至70英里,史密斯从受害人的后方撞上了他们。

  据了解,史密斯没有存款,更无财产,只有一个信箱,是位无业游民。车祸发生后他主动打电话报警,警方用直升机将两名伤员送到了兰卡斯特的地方医院救治。然而,史密斯购买的保险是最基本的级别,只能赔偿受害人1至3万美元。

  伤势很重已花费上百万

  舒炜的头部伤势很重,为了降低脑压,医生曾在他头顶打洞,做了引流手术。他的左小腿腿骨骨折,骨头从皮肉中穿了出来。他的腿部皮肉伤也很重,医师将其大腿上的皮肉移植到了他的小腿上。车祸发生两周后,舒炜才从昏迷中苏醒,目前他仍处在失忆状态,不仅神智不清,还时常出现幻觉。王思的额头、眉骨及鼻梁塌陷,左腿与左手骨折,身上大面积皮肉伤,不过目前她已出院。据协助他们在美国治疗的义工推算,两名伤员的医药费用至少已超过100万美元。

  “接下来才是最难的。”王思表示,他们感谢美国医院的人道主义救治,但他们不可能负担得起这笔巨额医药费。她也感谢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帮助。可现在肇事者没钱赔偿,而他们自己也无法拿出钱来做复健治疗。

  根据医生的判断,舒炜需要至少6个月的复健才能复原。目前医院已邀请舒炜的母亲和王思的弟弟到美国协助两人治疗。

  之前骑行也遭遇生命危险

  事实上,这已不是舒炜和王思在骑行旅游中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危险。

  2012年,两人花了43天在中国骑行,翻越界山达坂、昆仑山、冈底斯山等十几座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雪山,完成了新藏公路的一次生死之旅。

  当时,这支“驴友团”共8人,是四对刚结婚不久的小夫妻,都来自浙江嘉兴,相约用骑行闯“天路(新藏线219国道一线)”的方式进行蜜月旅行。他们从新疆乌鲁木齐一路骑行已近17天,因为体力不支,人员放了单。在骑行的第19天,在麻札达坂,王思摔车了。当时,舒炜和王思刚登上麻札达坂最高处,突然暴风袭来,把措手不及的王思连人带车推下了山崖,在滑落了10多米后,她幸运地抓住了一棵小树。没有任何救援工具,丈夫舒炜急得团团转。

  就在这生死攸关的一刻,正赴高原执行任务的新疆军区某部队官兵刚好经过,立即展开施救,用绳子将王思拉起。当时的王思浑身上下都是血迹,下巴已经被坚固的岩石刮伤,腿部有明显的骨折迹象并已昏迷。官兵们随后迅速收集了8床棉被将王思层层包裹,并把她送到150公里外的医疗站。幸亏送得及时,否则伤口一旦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在缝了十几针后,不愿意中途放弃的王思决定继续前进,终于和舒炜一同骑行至拉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