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政府决定暂时关闭中国驻塔马塔夫领事馆

2015年04月10日22: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为深入推进驻外领事机构改革,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中国政府决定自2015年4月15日起暂时关闭中国驻塔马塔夫领事馆,该馆所有外交和领事事务交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负责。

  3月24日,中方已将上述决定正式通报马达加斯加政府,马方对中方决定表示尊重。双方一致认为,暂时关闭中国驻塔马塔夫领事馆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马达加斯加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当前新形势下,中马友好合作关系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马关系,愿与马方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也将为进一步增进中马人民友谊、促进双边合作以及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马侨胞而继续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