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月子中心妈妈被困美国 交百万美元方可回国1周

2015年04月10日1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被困在美国作证而不能回国的加州菲比宝宝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 Inc.)的中国妈妈们,请求法庭让他们尽快回国。法官近日曾表示,让检察官请国务院和中领馆的代表到法庭商议如何确保妈妈们按时回美国作证的事宜,但当地时间7日,检察官以担心会将简单的刑事案变成政治问题为由,拒绝邀请上述两方代表。

法官也由此前对孕妇状况的同情,变得更加倾向于检察官立场。法官最后提出一个有如“鸡肋”的解决方案,不但中国妈妈回国期限很短,而且面临十分严苛的要求,以及更繁杂的过程。妈妈们要想回国一周,可能需要拿出多达100万美元做保证金。

法官布瑞斯托(David Bristow)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将妈妈们按照家庭或自愿组合的方式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一名最急需回国的人,然后找检察官商量此人是否可回去,若获同意,即可到法庭的审前服务(pre-trail service)部门,去做面谈,并交纳保证金。保证金金额将从10万至100万美元不等。交保后,到法庭见法官,法官将宣布若不回来的后果,此人才能回国。同一小组的其他人则须留在美国,等上一个人回来,另一个人再回去。法官表示,回国时间将非常短,在一周至两周之间。一旦某人未按时回国,其他人都将不能回国,直至所有的作证程序完成。(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