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民众要求奥巴马撤消法令

2015年04月10日09: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委内瑞拉民众递交签名信件的游行
委内瑞拉民众递交签名信件的游行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9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总统府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委内瑞拉不是美国的威胁,“这是委内瑞拉人民维护国家主权斗争的胜利,是得到世界支持的胜利”。他说,“委内瑞拉和美国的外交关系将因此而进入一个新时代”。

据西班牙埃菲通讯社今天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出席第七次美洲峰会前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承认,委内瑞拉不是美国的威胁。奥巴马说:“我们不相信委内瑞拉会是美国的威胁。”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迪奥斯达多·卡贝略指出,奥巴马总统应言而有信,“既然不认为委内瑞拉是美国的威胁,那么,就应当撤消这项(制裁委内瑞拉的)行政命令,兑现自己的话。”

今年3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行政法令。行政命令称,委内瑞拉“对美国构成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美委关系“处于紧急状态”。

奥巴马总统签署的行政命令遭到委内瑞拉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抗议和拒绝,也受到拉美和加勒比大多数国家的批评。委内瑞拉政府从3月19日起,在全国发动了一场民众签名运动。民众踊跃在“不是威胁,我们是希望”,“奥巴马立即撤消行政令”的信件上签名联署。截止到今天,在这封信件上签名的人数已经超过1048万。

委内瑞拉今天举行了递交签名联署信件的盛大活动。成千上万民众举着标语牌,手捧签名信件箱,涌向总统府观花宫,将有1000多万民众签名联署的信件递交给马杜罗总统。一位委内瑞拉女青年还通过全国广播电台和电视网宣读了这封要求奥巴马撤消行政令的信件。

马杜罗总统在接受签名信件后发表讲话指出,“委内瑞拉人不是反对美国,而是反对帝国主义”。针对奥巴马承认“委内瑞拉不是美国威胁”的表态,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做好了准备,将开启与美国关系的新时代”。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今天也专程赶到加拉加斯,参加了委内瑞拉民众递交签名信的集会。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