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越南媒体如何报道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访华

2015年04月10日08: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0日电  中越建交65周年之际,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的邀请,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于2015年4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带领由政治局1/3成员的高规格代表团访华,获得了中方的高规格接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均与阮富仲举行了会谈。

在《中越联合公报》中提出,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双方就海上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强调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用好中越政府边界谈判机制,坚持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积极探讨不影响各自立场主张的过渡性解决办法,包括积极研究和商谈共同开发问题。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COC),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及时、妥善处理出现的问题,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

在外界的预期中,南海问题将是阮富仲此次访华的重头戏。但在中国正式报道中,仅提到“要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管控好海上分歧,维护中越关系大局和南海和平稳定。”

越南官方通讯社越通社网站,在报道习近平会晤阮富仲的通告中披露了更多会谈内容,除了写入《中越联合公报》的内容,越通社还提到“两位总书记也认为,两国关系有过艰难的时期,目前,一些合作领域未能达到实质性的效果,而最大的障碍就是政治互信不够,主要原因是两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解决和处理办法上存在分歧。”

此外,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7日发表社论指出,“两国关系中仍存在一些难题,其中海上问题是最大的难题,特别是南中国海近期的复杂态势对双边关系造成显著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常红、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