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研究:个儿矮的人更易患心脏病

2015年04月10日0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4月9日电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个头儿每高6.4厘米,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低13.5%。这意味着五英尺高和六英尺高的人之间,心脏病风险的差异约为64%。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结果建立在近20万人的相关研究之上,近期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据称有关身高与心脏病之间的关系研究起始于半个世纪之前,但是当时的医学专家并不能明确地揭示这种现象的原因,只是猜测个子不高与幼年的营养与发育有关,从而也会导致成年后的心脏问题。但是莱斯特大学的研究称,这与DNA有关。

不过专家也表示,那些个矮的人不必过分担忧,因为不论身高长短,最有效地防范心脏病的措施还是应该从日常生活习惯着手,坚持锻炼、不吸烟等。要知道,即使你高到1米85,也需要戒烟,因为吸烟增加心脏病的几率高达200-300%。

英国每年有超过73000人死于心脏病。(璗译)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