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近7成澳人反对政府延后退休年限至70岁

2015年04月09日18: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9日电 最新发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宣布的延长退休年龄至70岁的政策缺乏公众支持,遭遇民众普遍反对。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澳人认为自己应在65岁退休,反对联邦当局此前提出的将退休年龄延后至70岁的预算调控措施,这将迫使他们延后申领养老金。其中,最为激烈的反对声来自18岁到54岁年龄段的工薪阶层。受访人群中,有近40%的人认为养老金是他们退休后的主要收入来源,25%的人称他们将依赖老年津贴生活。

这项调查是在澳大利亚政府不断采取措施,力图说服劳动人群延长工作年限的背景下产生的。此前,联邦财长霍基辩称,此举有利于国家,它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并改善经济,而延长养老金申领是为了促进现存退休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可预见性和稳固性。但他同时重视政策推行过程中的灵活性与科学性,曾在本月8日于堪培拉举行的老龄化研究会议上称,希望将人均寿命的预期引入到退休年龄的审议中,而不是刻板地固定在某一天。此外,退休金的设置会考虑到通货膨胀率的影响,而不是单纯的增加人均收入。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国会议员们正在积极磋商这项政策,以确保养老金保障制度在未来的可持续性。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早先规定,到2017年,澳人申领养老金的年龄将延后至65岁零6个月,到2023年提至67岁。联邦政府曾于去年5月宣布,将于2035年将退休年龄延后到70岁,但目前正在申领老年津贴者除外。尽管霍基一直坚称此举将有助于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但关于这项政策的争议一直不断。(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