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经济萧条 商场挥泪促销

2015年04月09日16: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9日电 (张悦 和松松 刘阳) 由于韩国经济持续萧条,韩国国内各大百货店为缓解货存堆积,不得不另租外部大型卖场,进行开仓促销活动。韩国百货商场想要以此来实现刺激消费,缓解内需停滞给商家带来的压力。

据韩媒报道,韩国某百货业主透露,由于消费市场的长期不景气和百货店消费的大量减少,造成了许多商家的商品库存大量堆积,目前已迫近正常商家能够承受数量的两倍之多。韩国内需不景气导致资金不能正常周转,更影响了货物的更新速度,从而形成了百货经济消费中的恶循环。

因此,韩国各大商场不得不另外寻找出路,通过在外部寻找合适的场地进行大型的商品促销活动。4月8号,韩国乐天百货发布消息称,将会在4月10日-12日和17日-19日,在首尔3号线鹤滩站SETEC会议中心的第3展馆开展“开放仓库”的清仓促销活动。 另外,此次促销的参与品牌之多,规模之大也是乐天百货促销活动前所未有的。其中,参与此次促销的商家,包含高尔夫,体育,家电等300余海外品牌,卖场面积更达3300平方米之大。据悉,此前韩国的乐天百货已通过类似这样的方式,开展了两次大型的促销活动,并从某种程度上缓解了长期内需停滞对入驻百货的商家造成的损失。另外,韩国的现代百货商场也将于4月的10日开始,在各大百货分店进行低至7折的降价活动。

乐天百货店市场部负责人李完信(音译)称,“为了缓解入驻百货店的各个商家堆积库存的压力,和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大量的减少库存量,商场才组织了外部的大型促销活动。百货店还为了将商家的负担缩小为最小,还会通过降低以往活动场地租赁费用的2%-10%的方法,来鼓励各大商品品牌参与促销活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