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媒称俄罗斯黑客入侵白宫电脑 窃取奥巴马日程

2015年04月09日14: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引述官员消息指,俄罗斯的黑客近数月多次入侵美国国务院及白宫的电脑系统,获取敏感资料,当中更包括总统奥巴马的日程安排,但白宫强调机密资料并无外泄。

报道指出,俄国黑客首先控制了国务院电脑系统,然后发出钓鱼电子邮件,入侵白宫电脑系统。去年10月,白宫曾表示,怀疑有人入侵白宫行政办公室的非机密电脑网络,当时曾关闭网络以加强保安。

消息人士指出,经过半年的调查,当局掌握证据,相信黑客为俄国普京政府服务,并指出因美俄在乌克兰及敍利亚问题上僵持,攻击变本加厉。

CNN称,黑客取得的内容非机密资讯,但包括一些总统不对外公开的行程等高度敏感资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否认入侵白宫网络。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表示机密资讯未受影响,不评论入侵源头。(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