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伦敦珠宝公司遭洗劫 价值2亿英镑珍品被盗

2015年04月09日06: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警方人员赶往哈顿花园保险库公司调查犯罪现场的证据并进行分析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BBC今天报道,位在伦敦市中心的一家珠宝保险库公司,在复活节假期遭窃贼闯入,伦敦警方全力展开调查,初步估计损失的珠宝价值至少2亿英镑。

哈顿花园(Hatton Garden)位在伦敦市中心,以出售钻石及金饰著称,附近约有至少55家珠宝店,是英国珠宝商密度最高的地区。哈顿花园保险库公司(Hatton Garden Safe Deposit Ltd)共管理600个保险箱,上周英国复活节有长达4天的假期,窃贼以重型切割工具锯开屋顶、利用电梯道垂降进入,撬开内部的保险箱,业者直到7日上班才发现报警。

伦敦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需要数天的时间调查犯罪现场的证据并进行分析,并调查究竟有那些珠宝失窃。 警方表示,目前发现约有60到70个保险箱被撬开,正和业者查对这些保险箱的租用人身分,再直接通知受害者。

伦敦上一个重大保险箱失窃案,是1987年发生于昂贵街区骑士桥(Knightsbridge),据信是历来规模最大的抢劫案之一。当时储藏物品估计价值6000万英镑。

哈顿花园保险库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英国一家最早提供保险箱服务的公司,客人大多为当地的珠宝商,他们多存放宝石、现金及秘密文件于该公司。据称该公司讬管的物品主要是价值连城的珠宝手饰,其中最贵重的是一颗价值50万英磅的蓝钻。(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