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富汗士兵枪杀一名美军遭击毙 系今年第二起同类事件

2015年04月09日06: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8日在贾拉拉巴德向美军开火,枪杀了一名美国人。美国军人开枪还击,击毙这名阿富汗士兵。

这场枪战是在阿富汗省级官员与一位美国使馆官员在贾拉拉巴德的省长官邸会晤之后爆发的。这是阿富汗士兵对美国或北约军队发起的无数袭击事件的最新一起。美国和北约军队与阿富汗军人数年来共同作战打击塔利班反叛分子。

楠格哈尔省警察局长说,美国士兵在遭袭后立即回击,击毙了枪手,打伤另外两名阿富汗士兵。目前对这一事件没有任何解释说明,也没有任何组织声称为此负责。有关当局正继续进行调查。

在此次事件中被枪杀的美国士兵是奥巴马总统在2014年底从阿富汗撤出作战部队后继续驻守阿富汗的9800名美军士兵中的一员,他曾帮助阿富汗军队,向他们提供训练和建议。

奥巴马上个月改变了今年底将驻阿美军人数削减一半的计划,之前新任阿富汗总统加尼在访问华盛顿之际亲自提出相应请求。这是自那以来被杀害的第一名美军士兵。塔利班激进分子继续对阿富汗保安部队实行零星的袭击。

另外一起内部袭击发生在今年一月份,一名阿富汗士兵在喀布尔机场杀死了3名美国合同工。(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