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拿刀叉吃热狗欲秀亲民 英国首相被批作风奢侈

2015年04月09日03:1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报道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为备战议会选举一直力图营造亲民形象,但他用刀叉吃热狗的照片近日登上英国媒体头条,成为其作风奢侈、不平易近人的“把柄”,遭不少民众嘲笑。

  为了备战定于5月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卡梅伦本月6日与选民一同用餐,以亲民形象示人,不料却“弄巧成拙”,使用刀叉吃热狗的照片被反对者抓住“把柄”。

  卡梅伦当天衣着休闲,与选民一起喝啤酒吃烧烤。席间,卡梅伦拿起刀叉吃热狗的情景被人捕捉下来,登上报端和社交媒体。一些人指称,这是卡梅伦作风奢侈、不平易近人的证据。

  英国《大都会报》和《每日邮报》分别发表题为《戴维·卡梅伦不知道怎样吃热狗》和《我不想掩盖自己奢侈的事实》的文章,《泰晤士报》设问道:“什么人才用刀叉吃热狗呢?”微博客网站推特用户彼得·史密斯在网上开玩笑说:“我在麦当劳也这样吃巨无霸汉堡,然后问服务员要酒水单。”

  不只卡梅伦,他的竞选对手、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也曾因类似话题遭媒体嘲笑。家住伦敦富人区的米利班德先前在记者面前“作秀”,大嚼一个培根三明治,本想证明自己亲民,却被批吃相不雅。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