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国防军15%士兵超重 求助专业公司减肥

2015年04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8日电 澳大利亚国防军正深受肥胖困扰,军方拟求助于专业减肥公司,帮助超重的士兵恢复标准身材。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报道,最近发布的国防部文件显示,约15%的澳军士兵体重指数(BMI)超过30,人数约达8550人。相比而言,超重士兵比例在2011年仅为10%。根据世卫组织标准,上述BMI数值属于肥胖区间。

澳大利亚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日前出台了一个历时两年的减重项目,相信有助于改善部队人员的健康情况。据《堪培拉时报》报道,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在2011至2012年间,180名澳大利亚国防军士兵中,超过60%通过减重项目减掉了部分体重。

根据军方规定,应征入伍的士兵只要能通过基本健康评估,诸如计时长跑、短跑冲刺和肌肉测试等项目,即使BMI值高达32.9也可以加入国防军。

有报道称,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部分源于不规律的饮食和军营周围的高热量食品。调查显示,14%的澳大利亚军事基地旁开设有必胜客或汉堡王等快餐店。(实习生 周诞)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