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政府官员突访委内瑞拉 白宫改口称其不是威胁

2015年04月08日0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4月7日电 (记者吴志华)据委内瑞拉《最后消息报》报道,美国国务院高级顾问香农今天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并将会晤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德尔西和总统马杜罗。该报认为,香农突然到访委内瑞拉,显然与即将举行的第七次美洲峰会有关。

就在香农抵达委内瑞拉前,美国白宫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官员罗兹(Ben Rhodes)今天在谈论美洲峰会的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国不相信委内瑞拉对我们国家安全构成某些威胁”。他的这番表态,显然改变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3月9日在制裁委内瑞拉官员的行政命令中的说法。

奥巴马总统在这项行政命令中称,委内瑞拉“对美国构成独特和非同寻常的威胁”,美委关系“处于紧急状态”。罗兹辩称,奥巴马总统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行政命令仅仅是公文用语,“行政命令完全是一种公文格式的文件,是我们面对全球发布行政命令时通用的公文格式”。

但是,奥巴马总统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行政命令,遭到委内瑞拉政府的强烈抗议和拒绝,也受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的批评。3月19日以来,委内瑞拉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大规模的“不是威胁,我们是希望”的民众签名运动。截止到今天,已经有800多万委内瑞拉人签名,要求奥巴马收回行政命令,撤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

委内瑞拉政府的目标是签名民众达到1000万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将带着这封千万民众签名的信件,出席今年4月10日至11日在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当面要求奥巴马撤消制裁委内瑞拉的行政命令,与委内瑞拉进行公开和平等的对话。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