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斯诺登铜像惊现纽约公园  已遭当局搬离

2015年04月08日06: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8日讯 据美国《侨报》援引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6日)晨间,纽约布碌仑公园中出现了一座巨型雕塑--美国NSA(美国国安局)的告密者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大铜像,然而该非法树立的铜像已被纽约市工人搬离出园。

报道说,该座布碌仑格林堡公园( Fort Greene Park )监狱船烈士纪念碑(Prison Ship Martyrs Monument)下突然出现的斯诺登铜制半身像尽管已经被一块蓝色塑料布遮盖,但“斯诺登("Snowden")”7个字母仍完整的显示在该雕像的底坐上。据悉,监狱船烈士纪念碑位于格林尼堡公园的中心地带,该墓葬遗址是为了纪念那些在革命战争时期死在英国(British)的监狱船中的1万1千5百余男人和女人们。

据纽约动物网(Animal New York)报道,上周末,三位艺术家曾在黎明之前,在公园中安装了这座高达4英尺,重100磅的斯诺登半身雕塑,并用粘合剂将雕像与石碑相结合。据悉,一个记录了安装雕像过程的网站称,粘合剂非常牢固,该雕塑不会轻易被破坏。

据该安装雕像的视频显示,几名施工人员趁夜深人静之际,将沉重的雕塑用四轮运输装置运进公园,然后使用脚手架将其放置到石碑的顶端。据制作该雕像的艺术家告知,这座半身雕像耗费数千美元制作,而且他们已经有了一个模具,因此他们可以在公园将其挪走之后,再在公园中制造出更多的斯诺登的肖像。

据纽约警局(NYPD)称,情报部门正在调查这尊雕像的相关事件,并将根据石碑处留下的指纹DNA或其他线索寻找嫌犯。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媒体泄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关于棱镜计划监听项目的细节。此举引发了公众关于国家安全和公民自由权的讨论。(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