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回应日本再改教科书:应正确教育年轻一代

2015年04月07日19: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应日本再改教科书问题时,华春莹称日本“应正确教育年轻一代”。 

 问:据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6日公布初中教科书审定结果。新版教科书把钓鱼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并在南京大屠杀等历史认知问题的表述上出现倒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日本国内有关动向表示严重关切。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无论日方采用什么手段宣传自己的错误立场,都无法改变这一基本事实。

 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早有定论。日方对有关问题的认识和处理,实质上反映出日方能否持有诚实、负责任和正确的历史观。历史就是历史,不能也不容篡改。我们再次严肃敦促日方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切实履行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以实际行动为改善与邻国关系作出努力。

分享到:
(责编:赵艳红、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