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朗总统致信阿曼 请求阿拉伯联盟停止空袭也门

2015年04月07日14:1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6日报道,来自德黑兰的消息称,伊朗副外长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 Abdollahian)已向阿曼当局转交了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一封信函,请求阿曼提供协助,为阻止战争在地区蔓延、立即停止在也门的打击行动。

    对此,报道称,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政治专家在接受法广采访时分析认为,目前,阿曼没有足够份量要求阿拉伯联盟停止在也门的轰炸,以期让也门政治各方聚首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他指出,即使要谈判或要停火,那也需要得到所有各方同意,需要得到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的同意。就算在外交上,阿曼有一时的想法、自主和政治独立,但这种外交角色也只能依照沙特的利益展开。

    据报道,鉴于德黑兰在也门局势中发挥的作用,多个阿拉伯国家指责伊朗试图通过支持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以扩大自身在中东的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