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莫迪访欧任重道远 欲将印打造为全球制造业中心

2015年04月07日13: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hannel NewsAsia)网站4月6日报道,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将于4月9日至16日访问法国、德国和加拿大。据悉,莫迪此次访问三国旨在寻求能源问题和安全问题的双边合作,促进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

  报道称,在结束印度洋之行仅1个月之后,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9日访问欧洲和加拿大。虽然莫迪已经在多边首脑会议期间会见了德国、法国和加拿大的领导人,但这将是他第一次进行双边互访。据悉,莫迪此行是为了促进印度朝着全球制造业中心的目标迈进。

  报道称,德国是印度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有着共同的政治目标。因此,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将与莫迪共同启动“印度制造”展览会,重点关注青年人的技术创造。此外,莫迪将会在4月12日访问德国汉诺威时,大力宣传“印度制造”。印度方面希望能够通过此举吸引高端技术和投资,进而提升国内经济增长。

  对此,印度人民党发言人纳拉辛哈·拉奥(Narasimha Rao)表示:“此次访问将推动莫迪的 ‘印度制造’战略。”他还说到:“对于这三个国家的企业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让它们以一对一的形式或者以小组会议的形式同总理见面,讨论他们针对印度的投资计划。”

  下议院议员杰伊·潘达(Jay Panda)则表示,应该将此次莫迪访问置于其10个月前制定的外交政策的背景下审视。他说:“莫迪完全恢复了印度外交政策的积极性,不管是对我们直接接壤的邻国,还是南亚国家,又或者是像日本、美国这样相距甚远的经济大国。在这种背景下,我认为重要的事情是:印度与欧盟国家的关系需要提高。”

  报道称,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莫迪一直专注于“东方行动”政策,积极地同中国等东方国家互动。将于9日开始的三国访问可以说是印度的“连接西方”政策。

  据悉,莫迪将是自1973年以来第一个访问加拿大的印度总理,并且在访问加拿大期间,他将主要访问渥太华、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城市,并将与这些城市的贸易、投资和能源合作提上议事日程。据悉,他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旨在引进投资和创造印度国内就业机会。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