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政府内部批评日本在亚投行上轻视中国

2015年04月06日11: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6日(赵松)包括英法德在内的多个西方发达国家已陆续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由中国倡议设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但是日本政府依然表示暂不加入。对此,日本政府内部出现批判声音,认为日本政府过于轻视中国。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此前对亚投行一直保持距离,政府和执政党都未对亚投行进行认真的研究讨论。但是当“西方七国”成员国英、法、德、意以及澳大利亚都表明加入、成员国数量达到近50个时,亚投行已经变得无法忽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直到31日才要求执政党内部就亚投行进行研究,为此,自民党相关干部1日就是否加入亚投行进行了讨论。本月7日,自民党还将召开专家会议,以期在6月份亚投行章程出台前作出决定。

报道称,亚投行一旦设立,将会与日美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形成竞争。自民党内的干部对日本政府的应对表达了不满,称“外务省(对于亚投行)的认识太过放松”。日本财务省相关人士则称,“亚投行可能导致亚洲开发银行的影响力下降,政府太过轻视中国”。

报道还引述接近安倍晋三的政府工作人员的话称,“财务省和外务省的说明太糟糕了,他们曾说‘西方七国成员国将不会加入亚投行’”。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