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核谈判达成协议 或促使沙特变成拥核国

2015年04月04日11: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方面保证说,这个星期达成的核项目框架协议将阻止伊朗制造核弹,但是这份保证也许并不足以让沙特阿拉伯停止对德黑兰方面采取更大胆的措施。有新的消息显示,沙特的大胆措施之一包括把自己变成核大国,而且可能就在一夜之间。

报道说,前任美国驻沙特大使、现任反极端主义项目首席执行官、反对伊朗核计划联盟联合创始人马克·华莱士说:“沙特领导人说沙特将走核武器道路,可能很简单,就是从巴基斯坦购买、提取一个炸弹。”

在公开场合,沙特阿拉伯谨慎欢迎伊朗核协议,国王萨勒曼2日晚间也向奥巴马表示,他希望该框架协议将增强中东的稳定和安全。然而,前任外交官员和情报官员认为,沙特阿拉伯的实际行动却不是这么一回事。

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负责研究的副会长乔纳森·尚策表示,尚不清楚沙特需要多长时间能够与伊朗达到核均势,但是他很肯定至少沙特是认真考虑朝这个方向采取行动。(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