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两女子因策划袭击华裔警员葬礼出庭受审

2015年04月04日06: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两名女子28岁的诺艾尔·瓦兰萨斯(Noelle Velentzas)和31岁的阿西亚·希迪奎(Asia Siddiqui)于当地时间2日出庭受审。她们被控计划在纽约遇害警员拉斐尔·拉莫斯和华裔警员刘文健的葬礼上制造爆炸袭击。西裔警员拉莫斯和华裔警员刘文健去年12月20日遭仇警者埋伏枪杀。包括副总统拜登、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内的多名政界要人,以及来自全美各地的2万5千名警员出席了他们的葬礼。

路透社报道说,起诉书中称,瓦兰萨斯在了解到会有多少人会出席拉莫斯的葬礼之后,“试图评估其葬礼是个合适的恐袭目标”。

两名嫌犯于2日下午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过堂。据介绍,两人都是美国公民,共同住在皇后区的一间公寓内,是室友关系。在下午短暂的过堂后被要求不得保释。

据介绍,自2013年起,一名卧底警员开始与两人多次见面,认为她们有可能是圣战分子。刑事起诉书中显示,在逮捕希迪奎时,调查人员发现她有多只丙烷罐,以及教人如何用它们自制爆炸装置的说明书。(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