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调查人员认定坠毁德翼副驾驶蓄意大幅降低飞行高度

2015年04月03日22: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4月3日电(记者郑斌)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发表公报宣布,对2日找到的客机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初步分析显示,客机副驾驶卢比茨先是设定由自动驾驶仪操纵客机往海拔30米的高度下降,后又多次调节设定以加快下降速度。

飞行数据记录器是在坠机现场找到的第二个黑匣子,2日晚即被送到法国国家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总部进行开启分析。3日发布的公报没有描述更多细节,只是说分析人员将继续工作,以准确还原整个飞行过程。

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检察院2日也通报了德国之翼客机坠机调查的新发现,说卢比茨曾使用平板电脑在网上查找过有关自杀方式和驾驶舱舱门的信息。

此前,法国检方对记录驾驶舱语音的一个黑匣子分析时发现,客机坠毁时卢比茨单独待在驾驶舱里,拒绝给机长开门,认为他明显有摧毁飞机的意图。此后,德国警方在卢比茨的住所发现了被撕碎的病假条,应休假日期包括航班失事当天。德方调查还发现,卢比茨多年前就患重度抑郁,并被诊断有自杀倾向,接受过长期精神治疗。

卢比茨所在机组3月24日驾驶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这架空客A320客机中途坠毁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