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旧金山湾区有83万穷人:单身户年收入1.1万美元

2015年04月03日15: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旧金山湾区有83万穷人 一人户年收入1.1万美元

资料图:图为美国旧金山湾区硅谷最大城市圣荷西。中新社发 陈钢摄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日公布的一组报告显示,尽管美国旧金山湾区(湾区)就业增长率在全美处于领先位置,但接近83万人仍然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湾区的贫困率接近历史最高位。

根据湾区贫困(Poverty in Bay Area)报告介绍,大约11.3%的湾区民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该报告由硅谷合资(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研究发布。

这些数据总结了截至2013年可供参考的统计资料。尽管作为世界上最富裕地区,湾区2013年仍然有829547人生活在贫困线下。这些贫困居民从一人一户年收入11490美元(约合7.1万元人民币)到四口之家年收入共23550美元(约合14.6万元人民币)。

参与该报告的San Rafael经济学家哈夫曼(Jon Haveman)表示,湾区的经济增长速度迅速,也成为很多全国性科技创造的起点。而这些创造就业机会与工资增长机会的新科技公司对湾区经济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这一切却造成住房市场与租金价格的失控。他总结湾区的经济既有优点又不乏劣势。

尽管湾区贫困率不低,但与加州16.8%的贫困率与全美15.8%的贫困率相比,湾区的九县区表现不错。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