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儿童贫困率高达16.3% 政府设立基金援助

2015年04月03日13:5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7日,日本爱知县,当地热田神宫举行日本神道教的渡火仪式,日本儿童赤脚在灼热的炭灰上行走,以保护信徒不受火灾困扰。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于2日宣布将设立一项有效利用民间资金的新基金,旨在消除儿童贫困问题。日本当前的儿童贫困率为16.3%(2012年调查数据),达历史最高水平。

  据报道,该基金将资助在生活和学习等方面支援儿童的各类团体,同时也将对在体育、艺术方面有特长的孩子提供经济援助,并旨在切断由父母波及孩子的“贫困锁链”。

  该基金将面向企业和市民募资,除了将对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为儿童提供支援活动的团体进行资助以外,预计还将为希望在体育和艺术领域发展的儿童以各种形式提供经济支援。

  对于设立该项基金,在各支援团体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有意见指出,要求国家也应该对此增加预算。

  贫困率指从家庭收入中估算个人所得并将其排序,以居中所得水平的一半为标准设定贫困线,未达到该标准的人数占总人口的比例即为贫困率。所谓儿童贫困率指未满18岁、且低于该贫困线的人数比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日本儿童贫困率在1985年为10.9%,但2012年却升至历史最高水平,达16.3%。这个结果意味着,约每6名儿童中就有1人处于贫困状态。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