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大选七党电视辩论:卡梅隆遭炮轰 表现居第三

2015年04月03日07: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BBC报道, 在5月7日英国大选前,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在唯一一次7党参加的电视辩论上,受到其他主要政党领导人“猛烈炮轰”。

这次辩论涉及议题从英国的全民健保(NHS),到政府预算以及移民等。虽然参与人数众多,但观察人士将目光主要集中在卡梅伦、最大在野党工党领导人米利班德,以及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吉的身上。

在两个钟头的辩论进行到半场时,民意调查显示法拉吉的表现最佳,占了24%;而米利班德则是21%;卡梅伦则是19%。卡梅伦在开场时曾经强调,他执政的五年之间,成功地减少了预算赤字、振兴了英国的经济,但是被曾经在执政联盟中担任副首相的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克莱格反驳。

克莱格指责卡梅伦删减预算造成了“民众生活困难”;而米利班德则是许诺,如果赢得大选,他将提高最低工资水平、改善工作合同条件,以及维护英国的全民健保。

法拉吉则是抨击卡梅伦执政期间,还有之前的工党政府未能平衡预算令他“震怒”。他还指责英国的全民健保过于宽厚,成为“健保旅游”,让太多的外国人享受英国健保的医疗。法拉吉称:“我们得先照顾好自己的人才行”。

苏格兰民族党、威尔士党和绿党的领导人则向保守党和工党以及自由民主党发动攻击,指责这三党在执政或者参与执政期间试图将NHS等公共服务项目私有化,例如苏格兰独立党领导人斯特金便挑战米利班德,要求他许诺不会进一步私有化NHS。

移民问题也是这次辩论的重点。反对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法拉吉说,卡梅伦根本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限制欧盟成员国公民到英国来。

卡梅伦则反击说,法拉吉的目的是“放弃并且离开欧盟”,卡梅伦说这对英国不利。

这次由英国ITV独立电视台主办和转播的辩论地点是在曼彻斯特的传媒区,由抽签决定发言顺序,现场有200名观众观看并且提问。(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刘洁妍)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