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逾两成美国人依赖药物寻求幸福感 低收入者居多

2015年04月03日0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3日讯 据NBC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大约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承认每天会服用一些药物来寻求幸福感, 使自己放松,这其中大部分人生活在低收入,幸福指数低的州。

据NBC报道,到目前为止,西弗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有28%的人表示通过服用处方或非处方药物使自己冷静下来,是调查中拥有用药人数最多的州。而阿拉斯加州作为最休闲的州,仅有13.5%的人表示他们会服用药物。

盖洛普健康福利调查指数( 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发言人丹·威特斯(Dan Witters)称,这个比例或许比实际得到的结果更高,因为有些电话受访者可能并没有说实话。

据报道,盖洛普公司(Gallup )和田纳西州健维医疗中心有限公司(Healthways)对分布在美国不同州的17万7000成年人做了电话问卷调查,基本上每个州有450名受访者。他们询问了受访者服用处方药或非处方药的频率,服用后的效果,但并未辨别药物的种类。

威特斯说,药物使用明显和幸福指数相关。“它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你认为健康状况不佳以及意外缺席会导致失去工作,那么那些过量服药者则很容易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失去工作,因为他们的工作表现往往不是很好。”威特斯称,有些服用药物较多的州同时会有较高的肥胖率,因为那些州的居民可能会对自己的外貌不太满意。另外,尽管有些人可能滥用药物,但有些人则因为自身需要而成为药物使用者,比如那些经历多种生理病痛的人。

据悉,联邦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发现,接受调查的大部分州服用最多的是麻醉止痛药处方(prescribing narcotic painkillers),而这其中大部分人是吸烟者。

此外,幸福指数和服用药物在研究中因果关系不明。盖洛普公司在报告中指出,“这两者可以解释为由于人们每天服用改变情绪的药物而导致低幸福指数,但同时也有另一种解释,即美国人因为幸福指数低而变得想去服用药物让自己放松,改变心情,帮助他们处理应对生活的各种挑战,包括经济、身体以及人际交往等。”(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