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向日本发通知谴责其"政治挑衅和侵犯国家主权行为"

2015年04月02日21: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4月2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报道,朝鲜当日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发通知,谴责日方近期“严重的政治挑衅和侵犯国家主权行为”,称朝日政府间在当前事态下无法进行对话。

通知称,朝鲜一贯认真履行朝日“斯德哥尔摩协议”,是日本违反由朝日双方共同解决“绑架问题”的协议,将该问题拿至联合国人权舞台作为中心问题讨论。同时,通知强烈谴责日前日本警方对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主席许宗万的住宅进行强行搜查一事,要求日本政府针对此次事件详细说明并道歉。

3月26日,许宗万的住宅因日本警方怀疑朝总联涉嫌参与非法进口松茸而遭到搜查。

当地时间3月2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8次会议通过了欧盟和日本起草的朝鲜人权决议。该决议案规定,与会各方将围绕朝鲜绑架外国人等问题进行讨论。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