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探访日本美食 新潟县最悠久的酿酒厂

2015年04月02日19: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赵松)日本新潟县以盛产优质大米而闻名,加上该县地下水充沛优质,县内有很多日本酒酿造厂。而创建于1548年的吉乃川是该县历史最为悠久的酿酒厂,同时也是日本创建年数排名第五的酿酒厂。

新潟县出产优质大米,日本最长河流信浓川流经该县,加之该县多降雪,因此地下水相当充沛。受此恩惠,该县长冈市内聚集了大量的酿酒厂、酱油厂、调味料厂等,吉乃川酿酒厂便位于该市。

据吉乃川酿酒厂工作人员介绍,该厂酿造使用的水和大米相当优良。当地的水被誉为“天下甘露泉”,这是酿出好酒的关键。其使用的大米则是通过签署协议委托当地农户出产的优质大米,专门用于酿酒。此外,新潟县多雪,这能够吸附掉空气中的灰尘,为酿造提供了好的自然环境。尽管该酿酒厂大量使用机械,但是酿造过程并非完全自动化,而是使用传统酿造技法,以保证酒的特质。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