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探访日本福岛食品放射物含量检测中心

2015年04月02日19: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赵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发生核泄漏事故,给周边地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销售带来严重影响。为了保证食品安全,福岛县当地用于销售的农产品都需进行放射物含量检测。记者日前对负责该县检测工作的福岛县农业综合中心进行了探访。

该中心位于福岛县郡山市,占地55.6公顷,主要负责农业技术研发、农产品检测,以及人才培育等工作。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该中心开始承接大量的农产品放射物含量检测。

据该中心介绍,2014年全年该中心对上千万项送检农产品进行了检测,其中糙米、蔬果、肉类、禽蛋、原奶等农产品未发现放射物含量超标的情况。山菜和菇类农产品放射物含量超标比例为1.56%,水产品为1.01%。据称,放射物含量超标的农产品将被禁止销售,同时以市村町为单位,禁止继续生产。

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中心的牛肉放射物检测室。为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检测室有着相当严格的操作规范。比如,任何人在进入检测室前必须接受放射物检测,随身携带的物品也需检测,工作人员每进入一个房间都得重新换一双鞋。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