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100余国2.5万外籍战士加入“基地”与IS

2015年04月02日15: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日讯 据BBC报道,联合国最新报告说,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5万多名外国战士加入“基地”恐怖组织和“伊斯兰国”。

联合国专家在报告中说,这些外国战士前往中东的情况已超过以往的任何时候。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外国武装分子前往中东的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及利比亚和巴基斯坦等国家。报告认为,这些外国武装人员的流动对全球安全构成现时和长远的威胁。报告称,外国武装人员人数已“大幅上升”,2014年中至2015年3月,人数增长了71%。

叙利亚和伊拉克目前有两万名外国战士,成为前往中东的外国战士的训练基地。报告警告说,打败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可能导致有冲突经验的外国战士分散到世界各地。目前,阿富汗有6500名外国战士,也门、利亚、巴基斯坦等也有数百名。但是,越来越多的外国战士正从突尼斯、摩洛哥、法国和俄罗斯赶来。此外,来自马尔代夫、芬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外国战士正在增加。

联合国报告呼吁各国加强情报分享,以帮助确定外国战士的身份。(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