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巴石油称与国开行签订35亿美元合同

2015年04月02日1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圣保罗4月2日电 (记者侯露露)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巴西石油公司发布消息称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价值3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巴石油股价当天大幅上涨。

巴西石油公司是巴西最大的国营企业。该协议的签订正处于该公司的困难时期。从去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被指责存在贪污腐败问题。国际信评公司穆迪公司也连续下调巴西石油公司的信用评级。分析人士认为巴石油此次与国开行的合作对其走出危机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部分,此次签订的协议将在2015、2016年实施。巴石油方面表示,该协议的签订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有助于继续巴石油与中国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两国经济之间的协同效应。双方确认未来有意继续合作。

这不是双方的第一次合作。2009年,巴石油曾与国开行签署为期十年的100亿美元双边贷款协议,同时规定巴石油在第一年向中国每天出口15万桶石油,第二年起到合同结束每天出口20万桶。

联系本文记者

侯露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