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伊朗军机波斯湾对峙 两机相距不到50米

2015年04月02日08: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日讯 据俄新社4月1日报道,伊朗核谈判紧张进行中,中东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在此背景下,伊朗“运-12(Harbin Y-12)”军用飞机险些在波斯湾与美国海军MH-60R战斗直升机相撞,伊朗军机飞过美军直升机时两机相距不到50米。

报道说,MH-60R直升机从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起飞,在国际空域巡逻。伊朗军机在此时出现,它在美国海军直升机上空盘旋两圈,飞过时两机相距不到50米。此后美军直升机改变了航线。

据悉,美国航母拍摄了事发时的照片,但美军人士说,军方领导层决定不公布照片。他指出,事件发生后,美国考虑向伊朗方面提出抗议。(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