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飞机驾驶舱“二人规则”

2015年04月01日11: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1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发布航空安全新规,要求澳大利亚所有航空运营商旗下的一些航班在执飞过程中,必须确保驾驶舱内始终至少有两名机组人员。

这意味着在航班飞行过程中,当机长或副驾驶因需入厕离开驾驶舱时,必须有一名机组人员代替其位置。澳大利亚各家航空在内阁就审查航空安全进行讨论后,已经同意立即落实“二人规则”的政策。

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的德国之翼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将机长锁在驾驶舱外,导致飞机坠毁,机上150人死亡。该消息被披露后,许多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也已采用这项政策。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表示,这一变化将为机上乘客提供更高一级的安全保障,但12个月之后将对这一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审查。特拉斯说:“随着对德国之翼惨痛代价的调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航空部门将继续与澳大利亚航空业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一起,进一步改进的航班和飞机驾驶舱的安全性。”

澳大利亚航空集团和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均表示支持这一政策,反复申明“安全性是他们的首要考虑”。

然而,这项规定遭到了澳大利亚飞行员们的质疑,他们认为这不过是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一个膝跳反射。

澳大利亚与国际飞行员协会主席南森·萨菲认为,此举似乎更多地是处于政治目的,而没有基于调查研究。他说:“应该说,对德国之翼的调查并未结束,但相关规定却出台了。新规定增加了驾驶舱的曝光度,这是存在风险的,因为驾驶舱门的开放状态可能会增多。”(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