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叙利亚4岁女童错将相机当武器 惊恐中举手投降(图)

2015年04月01日08:3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该照片是摄影师奥斯曼·萨厄尔于2014年12月在叙利亚阿特梅赫的一个难民营中拍摄的。小女孩以为摄影师手中的相机是武器,便举起了双手。(图片来源:BBC)
该照片是摄影师奥斯曼·萨厄尔于2014年12月在叙利亚阿特梅赫的一个难民营中拍摄的。小女孩以为摄影师手中的相机是武器,便举起了双手。(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刘宇) 图片中的这个叙利亚小女孩眼中充满恐惧,仿佛她面对的是一把枪。然而,在她前面的其实仅仅是一部相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3月24日,这张照片最初刊登在土耳其一家报纸上,后来被社交媒体疯狂转发并引起网友的热烈评论:“我其实在哭泣”,“难以置信的悲伤”“人道主义缺失”等等。

但这张照片的真实性曾一度遭到网友质疑,而且最初转发的帖子上也并未标明作者。不过一名网友经溯源考证后声称这张照片是真实的,作者是土耳其摄影师奥斯曼·萨厄尔。

BBC为了解照片背后的故事,对萨厄尔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图片中的儿童其实是叙利亚的一名4岁小女孩,名叫Hudea。该照片是于2014年12月在叙利亚北部阿特梅赫的一个难民营中拍摄的。与小女孩一起居住在这里的还有她的妈妈和两个姊妹,然而她们的家却是在大约150公里外的哈马。

萨厄尔说:“我当时用的是长焦镜头,她以为那是一把枪。后来我看照片时,我才意识到她当时很害怕,因为她紧咬嘴唇,还举起了双手。一般情况下孩子见到相机时要么跑开,要么捂住脸,要么微笑。”萨厄尔说,他为难民营的孩子拍的照片流露出他们内心的真实感受。

“你知道难民营有很多人无家可归。而且在孩子的身上更容易看到他们所经历的不幸,因为他们天真,总是会流露出真情实感。”萨厄尔说。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联合国统计显示,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冲突爆发至2014年4月期间,有超过19万人死于叙利亚内战,其中包括至少8803名儿童,有1/4的孩子还不到10岁。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