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西开普省高速公路收费过高 高于豪登省65%

2015年03月31日21: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31日电 (刘畅) 30日,布鲁方丹市最高上诉法院裁决,驳回西开普省高等法院于2014年8月28日决关于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公司(SANRAL)的保密程序的裁决。

开普敦市政委员会运输部门成员赫伦(Brett Herron)在一份声明中揭露,Sanral如何将N1和N2高速公路收费项目投标投给Protea Parkways Consortium (PPC) 公司,并为西开普市民以及往来游客带来的影响。

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公司因何收费过高

- N1和N2高速公路收费制是否应继续实行。西开普省居民以及来往游客在该地区支付的高速公路过路费,约是在豪登省高速公路改造工程(GFIP)中E-toll电子收费系统的三倍。

- PPC预计在特许合约期间共收取高速公路过路费480亿兰特。

- 申请高速公路收费的决定,并非按照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公司法案由该公司董事会提出,而是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娜其尔?安利(Nazir Alli)提出。

- 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公司未能向其董事会和交通部公开与PPC公司签订的特许经营权合约,并解释其中赔偿条款的严重后果。换言之,如果交通部将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下调,并低于PPC公司收费标准,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将对PPC公司补偿其间的差价。这也将意味着,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不得不将建设及维护国家道路基金用于填补PPC公司盈利。

对比GFIP和PPC收费标准及方式

- GFIP中E-toll电子收费系统针对小型车辆收费30分/公里(含税),但PPC公司建议高速公路收费基础价格为小型车辆收费84.59分/公里(含税),高出豪登省收费标准65%。

- GFIP收费系统小型车辆每月上限为450兰特,而PPC公司并未做出上限限制。

- PPC没有每日限时折扣。

- GFIP有效减少公共交通压力100%,而PPC只减少50%。

随之而出其它问题

此外,赫伦还表示,南非国家公路代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忽略了一些重要问题:

- 收费系统对N1和N2高速司机的影响。

- 是否有收费的必要

- 该项目的运行范围。

- 是否有其它收费方式

- 项目实施具体方案。

目前为止,开普敦市政府认为此高速收费项目已经超出当地市民及游客的承受范围,以及并未考虑低收入者的支付能力。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